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民主党要求总统道歉并罢免法务长官(图)

2009年06月01日0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民主党代表丁世均5月31日要求总统李明博就前总统卢武铉逝世向故人和国民道歉,并改革国政基调,罢免法务长官、检察总长、大检察厅中央调查部部长等。据悉,丁世均是在当天召开的记者会上做上述表示的。他同时还将卢武铉的去世定性为“政治打击报复导致的冤死”。

  5月29日,韩国各界在位于首都首尔市中心的景福宫参加前总统卢武铉的遗体告别仪式。当日,韩国为卢武铉举行规模盛大的“国民葬”。新华社记者黄本强摄

  卢武铉国民葬

  丁世均说:“在此明确警告,如果没有对冤死的真相调查、处罚责任人、总统道歉等,将无法平息国民的悲痛和愤怒。”他还就检方的过分调查争议表示:“检方通过公开发表犯罪事实,使检察权沦落为政治工具。将通过改善制度,实现高强度的检察机关全面改革。”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本月23日清晨在登山时从山上坠落,头部严重受伤,被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
据报道,卢武铉的死与因涉嫌收受巨额贿赂接受检察机关调查的压力有关。(王菁)

  韩国为已故前总统卢武铉举行葬礼

  当地时间29日清晨6时许,运送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灵柩的车队缓缓驶离卢武铉的故乡庆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前往即将为卢武铉举行遗体告别仪式的首都首尔景福宫。

  卢武铉妻子在个人网站刊登《写给丈夫的信》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29日,韩国前总统卢武铉下葬的这一天,权良淑女士在自己网站上刊登了一篇题为《写给丈夫的信》的文章。这封信写于2002年总统大选举行1个月,权女士在信中为当时身心疲惫的丈夫加油鼓劲。但是现在,在卢武铉前总统去世之后,这封信成为了一篇妻子悼念丈夫的“亡夫词”。(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