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里王子“改邪归正” 赛马球纽约市民捧场(图)

2009年06月01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王子哈里当地时间5月30日结束了对美国纽约的首次正式访问。综合西方媒体的报道,哈里在两天行程中安排了多项公益活动,不仅在世贸大楼遗址缅怀9·11袭击死难者,还参观了母亲戴安娜王妃20年前访问过的哈勒姆黑人社区,并且在闹市为当地居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马球赛。这是24岁的哈里王子首次代表英国王室对海外进行正式访问。
5月30日,哈里在纽约举行慈善马球比赛

  ***追寻戴安娜20年前的脚步

  哈里29日先是出席纽约汉诺威广场纪念花园的启用典礼,这个花园是为了纪念9·11事件中遇难的67名英国公民而建,哈里在花园种下了一颗玉兰树,随后前往世贸大楼遗址凭吊死难者。

  30日早上,哈里前往纽约著名的哈勒姆黑人社区,他的母亲戴安娜王妃1989年曾经访问那里。她当时还在社区医院热情拥抱一名艾滋病患儿,场景极其令人感动,两人拥抱的照片也成为西方媒体报道的热点。
而哈里王子20年后来到母亲当年访问过的社区,这让不少当地居民格外高兴。

  现年75岁的卡罗琳·贝尔丘是哈勒姆一家诊所的护士,她还清晰地记得戴安娜1989年访问纽约时的情景。“跟很多人一样,我那个时候也走上街头,就是为了要看一看戴安娜王妃……我记得她拥抱了那个孩子,她有一颗美丽的心,还遗传给了儿子,”贝尔丘说:“哈里王子沿着母亲的脚步又回到这里,这一切真是太美好了。”

  不过,哈里此行没有参观医院,而是选择了社区学校“哈勒姆儿童中心”。哈里走进教室,跟几名正在准备数学考试的孩子聊天,还拿自己曾经数学不及格的事情开起了玩笑,“你们谁是数学最好的学生?我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成绩总是最差的那个”。

  ***闹市赛马球大腕民众都捧场

  哈里整个访问行程的亮点是在纽约进行一场马球比赛,所得全部款项都将捐给慈善组织“不要将我忘记”。这个组织由哈里和非洲小国莱索托的塞伊索王子共同创立,主要是为了救助莱索托不幸感染艾滋病的贫困儿童。

  巧合的是,塞伊索王子的母亲也已经去世。哈里因此在赛前演讲中动情地说:“塞伊索王子和我都失去了自己的母亲。我们建立这样的慈善组织不仅是为了救助艾滋病儿童,也是为了纪念她们。因为我的母亲喜爱纽约这座城市,所以我今天更应该来到这里。”结果,哈里率领的队伍在比赛中以6比5获胜,制胜一球还多亏哈里助攻,队友才能射门。兴奋的哈里在赛后开香槟庆祝,开心地像个孩子把泡沫撒得到处都是。

  这场“王子马球赛”吸引了不少美国名流到场观看,其中包括乐坛大姐大麦当娜、当红演员凯特·哈德森以及著名服装设计师马克·雅各布。很多纽约市民也前来一睹王子的风采。当地居民文森特·霍金斯带着两个儿子前来看比赛,“纽约市内举行马球比赛可不多见”。而专程从北卡罗来纳州赶来的迈克·哈尔曼则把一家老小都带着,他说:“我的孩子之前从来没看过马球,这次正好有机会。”“爸爸,我之前也没看到过王子,”他9岁的儿子杰森补充道。

  ***叛逆王子形象改善

  曾因酗酒、沉迷派对和绯闻缠身给公众留下不良印象的哈里被英国媒体讽刺为“王室野孩子”和“花花公子”。但是随着年龄增长,哈里也逐渐意识到王室后代所肩负的责任。他曾前往阿富汗短期服役并热心于公益事业,这些都对他改善形象起到帮助作用。而这次美国之行的亲民风范和得当的谈吐也让美国人对他颇有好感。尽管没有引发当年戴安娜王妃访问纽约时那样的轰动,但哈里还是吸引不少纽约市民在街头等待他的出现。

  而哈里本人离开美国前接受采访时称这次纽约之行“非常美妙”。在被问到这次访问是否会改善其公众形象时,哈里说:“我并不清楚我的公众形象到底是什么,我知道总要人说我这样或者那样,但那都是媒体强加的,并不是真正的我。”(环球在线:董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