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基斯坦政府军攻势猛烈 塔利班招青少年当人弹

2009年06月01日0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郑州晚报

  巴基斯坦政府军攻势猛烈 塔利班招募青少年当人弹

  据新华社特稿 面对政府军猛烈攻势,盘踞在巴基斯坦西北部斯瓦特河谷等地的塔利班利用自杀袭击作为报复手段,不少自杀袭击者还是少年。塔利班利用录像作为“征兵”宣传,同时强迫当地居民交人交钱,结果引起民怨。

  在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市面上流传着关于塔利班自杀袭击的光盘,不少少年袭击者在其中现身说法。

  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30日报道,影片的情景是十四五岁的少年宣读遗言后,登上装载炸药的汽车。拍摄者从远处将爆炸一瞬间记录下来。

  眼下最新“大片”讲述一名少年去年袭击投票站事件。

  “男主角”叫艾尔沙德·阿里,看上去15岁左右。录像中,他坐在地上,膝头放着AK—47步枪,冷静地面对镜头说,斯瓦特河谷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舍生取义的号召已经发出。

  针对塔利班给自杀袭击者家庭发钱的官方说法,阿里称自己并非为钱而战,也没有被洗脑。

  阿里最后要求父亲辞去银行工作,理由是银行收付利息,这种行为不符合教义。

  这部两分钟影片结尾是投票站爆炸后的情景——残垣断壁和尸体。

  另一部录像中,一名看上去比阿里还小的男孩对着镜头说:“如果我死了,不要为我哭泣,我将在天堂等你们。”

  除此之外,这些录像内容还包括塔利班审问“间谍”或政府军警以及将这些人斩首,鞭笞“罪犯”,年轻人在塔利班训练营备战等。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