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在菲律宾遭绑架公民安全获释 未付赎金

2009年06月01日0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在菲律宾南部北哥打巴托省被武装分子绑架的一名中国女游客5月31日平安获释。此前有消息称,绑匪一度狮子大开口,向人质家属索要高达186万人民币的赎金。但北哥打巴托省官员证实,女人质最终在没有支付任何赎金的情况下获释。


  被绑架的是来自中国福建的24岁的马阿芬(音)。马阿芬5个多月前与丈夫以旅游签证前往菲律宾探亲。她在5月27日下午外出买菜时,在离住地不远处遭到两名武装分子绑架。绑架者自称为“五角大楼”绑架集团。

  北哥打巴托省长萨克达兰31日宣布,经过多方斡旋,马阿芬于当天上午9点在该省的比基特镇拉贾穆达村获释。萨克达兰称,绑架事件发生后,菲律宾军方和警方等多方向绑匪施加压力,菲律宾最大的伊斯兰叛乱组织“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也帮助说服绑匪无条件释放女人质。

  此前有媒体称,“五角大楼”集团以索要赎金为目的,在谈判中开出了1300万比索(约合人民币186万元)的价码。但萨克达兰表示,“没有向绑匪支付赎金,一分钱都付”。

  据了解,活跃在菲南部地区的“五角大楼”绑架集团自2001年以来,先后制造了50多起绑架事件。该集团在2001年曾绑架4名中国工程师,其中两人在菲军方随后的解救行动中身亡。2008年12月14日,一名中国福建人在菲南部苏禄省和洛镇遭绑架,至今仍在绑匪手中。

  中国驻菲律宾宿务总领馆官员表示,菲南部棉兰老地区绑架事件时有发生,中国游客应尽量避免前往该地区旅游。如果必须前往该地区,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类似事件发生。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