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5月份失业率或达9.2% 可能创下25年来新高

2009年06月01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美国经济学家近日预计,美国5月份失业率可能达到9.2%,那将创下25年来的最高点。这意味着美国经济只会从半个多世纪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中缓慢复苏。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劳工部将在本周五公布就业市场报告。
据彭博社调查,失业率可能会从4月份的8.9%攀升至5月份的9.2%,这将是自1983年9月以来的最高点。

  自2007年12月以来,美国经济衰退已造成570万人被裁退,是二战后多次经济衰退中最多的一次。

  美国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的失业率将在今年底达到接近10%的水平。这将令美国人无法增加消费,间接导致经济无法强劲复苏。

  通用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破产重组,也将引起裁员风。美国最大的新车零售商自动化公司(AutoNationInc)说,它已因为克莱斯勒关闭789家经销商,而关闭了7间陈列室。

  消费开支的表现在第一季出现改善后,如今又急转直下。4月份的消费开支连续第二个月下跌,信用卡业务收入在过去7个月里第六次下跌。这促使美国最大的信用卡公司美国运通早前宣布将裁退4000人。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