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总值2000亿澳元 澳拟开发油气项目摆脱经济困境

2009年06月01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日报道,澳大利亚石油生产和勘探协会表示,目前澳洲共有价值超过2000亿澳元的石油和天然气项目正处于筹划的阶段。这些项目的落实将有助于澳洲走出经济衰退的困境。


  该协会的主席斯特莱特贝格昨天发表声明说,发展这些石油和天然气项目,能为澳洲制造多达5万个就业机会,政府每年收入则可增加100亿澳元。此外,全球每年还可少排放1亿8000万吨的温室气体。

  根据该协会发表的2009年产业状态报告,北亚地区对洁净燃料的需求预计将增加,因此,有大约10项液化天然气投资计划在澳洲和巴布亚新几内亚应运而生。斯特莱特贝格指出,澳洲目前的液化天然气供应量就占了全球的9%,但这个比例还可能上升到20%。该协会今天将在达尔文举行的会议上正式公布这份报告。

  澳大利亚央行总裁史蒂文斯曾经表示,澳经济已陷入1991年以来的首次衰退。他还预测,澳今年的国民生产总值将下跌1%。澳大利亚政府则表示,全球对澳洲原产品需求量的下降将导致失业率的上升。由于澳洲是全球铁矿石和煤炭的最大出产国,因此从事这两个行业的员工也将大受影响。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