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将取消国企行政级别 同时实现派出监事会

2009年06月01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网
  核心提示:广州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会议昨天(31日)召开。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在会上强调,要加快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国有企业体制机制。

  广州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会议昨天(31日)召开。
记者从会上获悉,广州将参照省的做法,取消市管国有企业的行政级别,同时实现所有国有企业全部派出监事会。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在会上强调,要加快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国有企业体制机制。

  据了解,截至2008年年末,广州全市共有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1852户,资产总额4830.14亿元,国资委监管的大中型国有企业90%已完成公司制改革。但目前国有经济布局结构不够合理,创新能力不够强,现代企业制度不够健全等诸多不足,仍制约着广州市国有经济的发展。

  为此,广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推动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体制机制改革仍是本轮国有企业改革的重中之重。广州市将实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分级管理,取消国有企业的行政级别和可视作的行政级别。在此过程中,按照“老人老制度、新人新办法”的原则,保留广州市自2000年国有企业领导体制改革以来由市委、市政府任命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在企业中的有关待遇。

  此外,广州市力推国有企业决策层和经营层分开,逐步实现企业经营班子成员市场化选聘。市政府有意从国内外选拔一批高素质职业经理人。在决策层内部,将逐步实现外部董事超过董事会成员1/2。广州还将扩大监事会派驻企业范围,实现市属国有企业全部派出监事会。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