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媒:民进党拟“低度管理”党籍公职访问大陆

2009年06月01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日消息 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访问大陆之行,在台湾掀起民进党籍县市长“登陆潮”。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指示党内速订“党公职赴大陆交流注意要点”。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内已有共识将采“低度管理”,去不去大陆由当事人自行评估、负责。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因应这一波“登陆潮”,蔡英文上周要求民进党内“大陆事务小组”尽快提出“党公职赴大陆交流注意要点”。上周二该小组已经开过会,但民进党不希望该“要点”与陈菊赴大陆一事扯在一起,因此相当低调,甚至有人主张“不急着公布”。

  不过,长期关心两岸事务的民进党前“立委”林浊水认为,陈菊事件既然已经发生,外界也在看民进党如何反应,没有道理故意拖延公布“要点”。

  据报道,关于“要点”内容,民进党内讨论后已有共识。党内人士指出,“要点”的法位阶较低,可以凸显民进党对党公职赴大陆交流将采“低度管理”,即仅作提醒或善意告知。而“低度管理”就代表限制不多,原则上不会禁止,要去大陆的党公职须自行评估“正当性、必要性及风险性”,亦即“风险自负”。

  报道指出,目前该“要点”适用对象以现任民进党党籍公职为主,卸任者不会特别限制。在公职方面,限制范围除县市长外,是否扩及乡镇市长仍待讨论。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