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出现“少儿人民币” 工商局查缴千余张

2009年06月01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吉林6月1日电 (苍雁)记者今日从吉林省桦甸市工商局了解到,当地近来出现大量“少儿版人民币”、“少儿八卦玩具”等非法印制物,工商部门已查缴千余张。

  据介绍,吉林省桦甸市工商局近来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专项清理整治时,查缴到“少儿版人民币”和“少儿八卦玩具”千余张。
对于首次出现少儿版人民币,工商部门表示,会严厉打击经营非法出版物的行为。

  记者了解到,“少儿人民币”的图案、大小与当前流通的各种人民币非常相似,水印、编号、盲点、阴阳对照一应俱全,只是上面的图案是现在小学生喜欢的动漫形象。“少儿八卦玩具”是由一对骰子和一个印有阴阳鱼的图案组成,并由12种不图颜色对应1-12个不同数字,骰子掷出点数后,在对应的数字下有不同的内容。

  “我们学校现在很流行这些人民币,能在同学中买笔和本呢。”一位四年级学生林某说,少儿版人民币已在校园流通。工商部门称,这些非法出版物已危害了青少年健康成长,扰乱了出版、印刷管理秩序。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