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能源发展规划科技占重头戏

2009年06月01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国新办今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介绍我国能源行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 由于抢占未来经济发展的制高点,我有三个方面的考虑:第一方面,新能源发展是一个方向,现在各国都非常重视新能源的发展,特别是经济发达体,把新能源发展放在更重要的战略地位。

所以我们新制定的新能源发展规划就把这个作为一个追求、一个方向、一个目标去努力,所以中国的能源必须把新能源发展作为一个战略思考,要未雨绸缪。第二方面,一个新的产业发展,不光是要政府去推动、市场拉动,关键还要有科技去撬动。只有实现了科技的进步和撬动,才能使这个产业降低成本,形成规模化、产业化。第三方面,我们在制定规划期间和科技部进行了广泛交流,所以规划最后出台的时候大家会发现,科技在规划中的份量。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