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无限风光在此峰——“雪花啤酒 勇闯天涯”目标搜定“世界第一险峰”乔戈里

2009年06月01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暮色苍茫看劲松, 乱云飞渡仍从容。

  天生一个仙人洞, 无限风光在险峰。

  主席一首诗道出了险峰上风景的壮观之势,唯有那登上顶峰的勇士才能把这美景尽收眼底。“雪花啤酒 勇闯天涯”活动第五季将目标锁定“世界第一险峰”——乔戈里。

此次活动不仅能带领我们欣赏乔戈里壮丽的风景,同时更能把这种勇于挑战的精神发扬光大,这也正是中国建国60年来一直在发扬的民族精神。

  “雪花啤酒 勇闯天涯 挑战乔戈里”活动从6月起将在全国范围内近百余个城市大规模招募队员;同期,雪花啤酒还在各大门户网站设置招募专区。初选入围的队员将在国际、国内登山专家指导下进行雪山集训,最终组成的挑战队伍将与专业登山运动员、中国科学院科学家、Discovery摄制组一同挑战 “世界第一险峰”乔戈里峰。

  乔戈里峰坐落在喀喇昆仑山的中段,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叶城县境内,被评为中国最美十大名山之一,以其险峻壮美闻名于世。乔戈里峰海拔8611米,也是世界上第二高峰,国外又称K2峰。尽管乔戈里峰海拔高度比珠穆朗玛峰略低,但它的相对高度却很高,外加山势陡峭,且峰顶气候复杂多变,其险峻程度与攀登难度远远超越了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是国际登山界公认的所有海拔高度在8000米以上的山峰中最难攀登的山峰。可以说,如此恶劣的自然环境,对所有想要征服她的人来说都是一次非常大的挑战。

  尽管如此,敢于向其发起挑战的勇士也不在少数,正所谓,挑战无处不在。据了解,今年是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举办“雪花啤酒 勇闯天涯”活动的第5个年头,他们将目光锁定在了“世界垂直地带”的乔戈里峰。值得一提的是,本活动是首次由中国人组织的非专业团体挑战活动,华润雪花啤酒董事总经理王群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雪花啤酒 勇闯天涯 挑战乔戈里”活动的开展,激发人们面对巨大挑战的斗志和潜能,通过对自然和自我极限的挑战,锤炼更积极、健康的精神气质,收获更丰富、完满的人生。

  回顾以往,随着人类对探索大自然的兴趣日益浓厚,越来越多的登山爱好者和探险者把目光聚焦在了乔戈里。

  1902年,英国登山队首次攀登乔戈里峰以失败告终。以后的50多年里,人类多次尝试也未成功。

  直到1954年7月31日,意大利登山队的日勒•拉切捷利和闷•康比奥氏2人,才开创首次登顶的纪录。

  1982年8月4日,日本山岳协会乔戈里峰登山队登顶。之后,又有意大利、日本横滨山岳协会登山队、美国登山队等,先后从中国一侧成功地征服了乔戈里峰。

  而真正登上K2顶峰的只有300人左右,乔戈里因此成为登山者心目中“最高的精神圣地”,被称为世界上“不可超越的高度”。

  正是看准了这样的“高度”,雪花啤酒举办的这次活动体现的知难而进、勇于挑战的精神,能够鼓舞和唤醒人们心底潜藏的勇气,同时也让人们更加关注保护自然环境的问题。“雪花啤酒 勇闯天涯 挑战乔戈里”的极限活动能否一举成功?人类又会创造出怎样新的奇迹?一个由陌生人组成的非专业登山团队能否以团队精神战胜恶劣的自然环境?我们期待他们的表现,各位勇士,加油!

(责任编辑:kok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