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红牛饮料被曝含可卡因 南京因产地不同暂未撤柜

2009年06月01日1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超市卖场随处可见的“红牛饮料”含有“可卡因”?昨天有媒体发布信息称,德国的一家食品安全单位发现,由奥地利生产的红牛含有微量古柯碱(又称可卡因),已要求其下架,那么南京市场上的“红牛饮料”是否安全?本wang5记者展开相关探访。


  在南京市的多家超市记者看到,黄色金属包装的标注为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的红牛饮品,仍然被摆放在货架上,销售人员也告诉记者,他们并不知道红牛饮料出了问题,也没有接到任何方面告知的下架通知。

  而根据相关信息称,近日,德国北莱茵·西伐利亚州一个食品安全单位发现,红牛含有微量古柯碱,已要求其下架,黑森州等也跟进,目前已有6个州禁售。而最新的消息显示,包括我国香港、台湾地区在内的有关部门已对红牛饮料进行禁售。

  记者注意到,目前超市内销售的红牛饮料是作为保健食品销售的,配料表中特别标注了功效成分的含量,其中包括牛磺酸、肌醇、维生素PP以及维生素等。而在生产地一栏中,据其标注,生产地分别是北京、湖北和海南,而目前南京地区的红牛饮料均出自北京。

  内地市场上的红牛饮料与奥地利被曝光的红牛饮料是什么关系呢?记者又设法与内地红牛饮料的生产销售方,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一位客服人员表示,他们公司销售的红牛饮料都是在国内生产的,卫生指标完全符合国家卫生部门的要求。而出问题的由奥地利生产的红牛饮料并未在内地销售。这位客服人员最后补充说,每个国家对于食品添加剂的要求都不一样,就内地在售的红牛饮料而言,肯定符合当地标准。

  对于媒体披露的红牛饮料的质量问题,南京市工商部门的有关人士表示,他们并没有接到质检部门的检测结果,因此并不好判定是否内地在售的红牛饮料存在问题。不过该人士强调,如果有最新的检测报告显示内地的红牛饮料有质量问题,那么流通领域在售的所有问题饮料肯定必须得在第一时间下柜。同时他提醒消费者注意保留好有关购买凭据。

  对于功能饮料含有可卡因可能带来的影响,省人民医院的有关专家表示,可卡因是由可可叶提炼出来的,其中一个主要用途是麻醉,加入可卡因可令饮料“更美味”及容易上瘾。他指出,长期饮用,毒素会积聚在体内,出现心跳加速、血压上升及抽筋等中毒现象。(陈郁) (来源:扬子晚报网)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