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媒曝印度支援斯里兰卡“打虎” 抗衡中巴

2009年06月01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印度与斯里兰卡合谋打击猛虎组织 欲为甘地报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前维和部队官员和人权组织成员指责印度向斯里兰卡政府提供军事支援,指控印度应该对打击猛虎组织战争造成的2万名平民死亡负责。

根据文章介绍,印度支持斯里兰卡的目的一是抗衡中国与巴基斯坦在斯里兰卡的影响力,二是为猛虎组织刺杀甘地报仇。

  印度向斯里兰卡提供军事装备

  印度昨天被外界指控应对斯里兰卡打击猛虎组织造成的平民伤亡负责。根据统计,一共有2万名斯里兰卡人在长达26年的战争中死亡。

  尽管印度拥有超过6千万泰米尔人口,但印度还是对斯里兰卡政府提供了许多军事援助。根据相关人员透露,在过去三年内,印度向斯里兰卡提供了军事装备,士兵培训和军事情报。更让外界引起争议的是印度在外交方面始终支持斯里兰卡政府。如果印度对斯里兰卡施加政治压力就有可能达成停火协议,无数平民也可以从交战地区逃离。

  维和部队官员和人权组织对印度提供军事支持进行强烈抨击。曾在斯里兰卡担任过维和部队指挥官的印度阿肖克-梅塔少将说印度在这场战争中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两名国际人权组织人员也指责印度没有尽到保护平民生命安全的责任。梅塔少将说:“在最后歼灭猛虎组织的战争中有无数平民伤亡。我们对此负有责任。我们一直支持斯里兰卡政府打击猛虎组织,但却忽略了由此带来的巨大灾难。”

  印度不仅支持斯里兰卡打击猛虎组织还支持以色列的军事行动。在上周召来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中,印度反对对斯里兰卡战争进行战争罪调查,还公开表扬斯里兰卡政府。同时对于以色列在加沙进行军事行动造成926人死亡的事件,印度也没有表示反对。

  抗衡中国和巴基斯坦 为甘地报仇

  印度为什么要支持斯里兰卡打击猛虎组织?梅塔少将给出了答案。他说印度政府想制约中国和巴基斯坦在印度半岛的影响力。由于中国和巴基斯坦政府加大了对斯里兰卡的支援,印度不甘落后也加大了投入。更为重要的原因是猛虎组织曾于1991年刺杀印度总理拉吉夫-甘地,随后又暗杀了现任印度国大党领导人索尼娅-甘地的丈夫。

  但外界对这些原因并不赞同。人权组织亚洲机构负责人亚当斯认为这些原因不能作为印度政府辩护自己的借口。他说:“印度本来可以拯救成千上万斯里兰卡人的生命。在红十字组织警告会产生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的时候,印度却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说:“我们一直与斯里兰卡政府为保护平民伤亡而努力。”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说:“印度在战争期间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我不会理会外界的批评,他们应该知道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获取战争胜利。”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