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同华煤矿脱险者回忆:15分钟路程爬1小时

2009年06月01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
  “跑不动了就走,走不动了就爬,半小时后终遇救援队”。昨日,同华煤矿901队瓦斯检测员张明政,讲述了他惊魂1小时的逃生经历。

  正吃午饭警报响起

  张明政,45岁,万盛区官坝镇人,供职于重庆川九建设有限公司。
前日上午上早班,901组包括他共计14人,作业面位与井下垂直深度约100米的平台,他们进行风筒安装接合作业。

  他回忆,因身上没有时钟,估计在11时左右,工友们开始吃起午饭,就在此时,挂着的瓦斯自动监测仪响起了报警声。他一边大声叫工友们撤退,一边用随身的瓦斯检测仪复测瓦斯浓度。

  爬半小时遇救援队

  张明政说,按照安全规程设置的瓦斯浓度达到或超过1%时,自动检测装置就会报警,但实际上他检测出的瓦斯浓度是8%。

  “可能很多工友不相信这个作业面瓦斯浓度会超标,有的人还以为我在开玩笑,继续吃饭。”张明政说,幸好就在他设法劝离大家时,调度中心打来电话通知迅速撤离。

  跑出不远,张明政感觉到头晕头痛,站立困难,走了一会也走不动了,于是又开始爬。他说,他首先想到的是要带着工友爬到“大巷”,那里是主通道,更容易被救援人员发现。

  大约爬了30分钟,他感觉到有人给他戴上了自救器,眼睛半睁半闭的他借着矿灯看到了“黄衣服”,他知道这是救援队标志型的制服。

  右耳撞缺浑然不知

  “救援队来了。”戴上了自救器的张明政,求生欲望进一步增强。在救援人员的搀扶下,他甚至睁开眼站了起来,边走边爬了半个多小时,终于被搀扶着出了进风井。

  他说,平时从进风井到他们的作业面只需要15分钟左右,而当时他整整连滚带爬花了1个多小时。

  获救的张明政满脸黑血,原来是他的右耳被撞缺了一块,鲜血流在脸上,与脸上的煤灰混合成了黑血。

  张明政获救后才知道,901队因为最靠近出口,事发后最先被救援人员发现,14人在当日下午1时前全部获救出井。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