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逾9成基金净值下挫 基金仓位连升五周后首次下降

2009年06月01日1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周虽然仅有三个交易日,但市场可谓是波澜壮阔,上证指数收于2632.93点,全周上涨1.36%。但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几乎全盘尽墨,超过九成下挫。

  仅有7只股基上涨

  根据晨星的统计显示,上周,在大盘全周上涨逾1%的局面下,股票类基金仅有7只净值实现正增长,而排在首位的招商核心价值一周的净值增长率也不过0.52%。
东吴双动力股票基金最近一周的跌幅达到-4.99%。

  混合基金方面,上周仅有6只基金净值增长为正,其中三只均为金鹰系。就基金公司而言,华夏基金和金鹰基金上周整体表现突出,特别是金鹰旗下三只基金持续领跑同业水平。

  金鹰基金研究部副总监彭培祥表示,未来还存在一些不确定的因素,因此,首先要从防御角度、最保守的角度确定最低安全边际,才能确保追求绝对收益。

  债市调整债基折翼

  上周,债券基金在三个交易日当中有九成折翼。

  市场分析认为,后期新股申购开闸后,预计依然会对货币市场利率产生较大的影响,对交易所债券的影响将更大。博时信用债券投资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过钧介绍,今年,在市场低利率环境下,投资者仍可以关注债券市场的结构性投资机会,特别是经济回暖下的信用债投资机会。本轮金融危机使不少企业面临融资难问题,导致其以较高的票面利率发行债券。只要这些企业不出现违约,投资人将债券持有到期便可以获得本金和每年的较高票息收益;另外,如果企业的融资环境改善,未来市场发行利率降低,投资人还可以在投资期内获得债券价格上涨的好处。

  基金经理看淡六月

  在市场连创新高之后,市场终于出现了调整,与此相对应的是,基金仓位在连升五周后出现下降。据联合证券的监测数据显示,五月的第三周,基金的平均仓位较前一周的75.41%下降0.93%,平均仓位为74.48%。其中,股票型基金下降0.78%至78.78%,指数型基金下降了0.15%至95.06%。

  据了解,基金经理已经不再像之前那样坚定看多。最新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尽管对于A股的前景依然乐观,但是多数基金经理表示将下调六月的股票配置,其中IPO重启成为忧虑的主要因素。

  对此,建信基金表示,IPO的重启有利于中国资本市场的长远发展。融资和资源配置是股票市场的基本功能之一,也是市场不断保持活力的一个重要因素。重启IPO从本质上说,只是市场保持其固有功能,对市场本身的运行趋势并不会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投资策略

  长短期策略并重应对不确定性

  投资者应该如何在长期策略的指导下,结合市场短期变化寻找确定性的投资策略,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策略分析师江赛春认为,在目前市场情况下,设立长短期投资计划是基金投资应对市场多变的最佳策略。而在风格上仍需以稳健风格为主,谨慎操作。

  其一,长短期投资策略并重,两手准备。对于目前轻仓的投资者,适时布局中长期投资组合;对于仍有亏损的投资者,在反弹市场下可以逐步清除品质不佳的基金,逐步增持长期投资价值较高的品种;而对于品质好的基金,不妨通过调整持仓比例摊薄自己的投资成本。

  其二,不忽视债券基金在组合配置中的价值。今年以来,股强债弱再次成为市场主旋律,这是投资者急功近利的表现。(记者敖晓波)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