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海西宁肯德基涉嫌违规 小时工资未到最低标准

2009年06月01日1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为国际连锁的肯德基餐厅在西宁招工,薪酬竟然低于(青海省)西宁最低工资标准”,5月中旬,记者接到了部分市民的举报。在经过近一周的调查后发现,肯德基西大街餐厅确实存在违规之嫌。

  5月中旬,记者接到市民的举报后前往肯德基西大街餐厅进行核实,在餐厅的橱窗内,悬挂着招募员工启示。
在员工薪资标准内容中,该餐厅规定:员工工资为每小时36元,餐饮补助每小时06元。2008年4月30日省政府下发的42号文件中明确规定:从2008年5月1日起,西宁市、海东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每人每月58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63元。而肯德基西大街餐厅提供的小时工资标准和餐饮补助标准相加起来也不过每小时42元,远低于规定的63元最低保障线。

  对于记者的疑问,百盛餐饮(西安)有限公司给予了非常模糊的答复。该公司在答复中称,西宁市肯德基餐厅用工分为全日制用工和劳务用工,薪资水平不会低于西宁最低月工资580元的标准。对于肯德基西大街餐厅是否违反最低工资标准,百盛餐饮(西安)有限公司并未直接予以回应。

  西宁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处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说,全日制用工用人单位必须和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每天工作不能超过8小时;劳务用工是非全日制用工,是指用人单位与在校学生、退休、内退以及下岗失业人员建立劳务关系,即俗称的钟点工。按照规定,劳务用工每天工作时间不能超过4小时。这位工作人员强调说,不论何种用工形式,都必须遵守最低工资标准,这点毋庸置疑。(作者: 赵凛松) (来源:西宁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