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产红牛饮料被验出含毒 香港两大超市停售

2009年06月01日1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奥地利生产的提神饮料“红牛”被台湾验出含毒品可卡因,该报5月31日巡查市面,发现两间大型超级市场惠康及百佳,已把“红牛”饮料下架及停售;但有便利店早上仍然有售,至下午3时许才安排职员将有关产品下架。


  台湾“卫生署管制药品管理局”上周四抽验“红牛”,发现该饮料每公升含有0.03微克可卡因,已全面禁止进口产品及要求产品下架。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5月30日已将香港市面出售的两款“红牛”饮料送交特区政府化验所化验,并呼吁业界暂时停售。发言人5月31日称,产品目前仍在化验中,暂时没有结果。

  这次出事的“红牛”,被验出的可卡因含量甚低,1天饮用数万罐才会中毒,但由于可卡因由可可叶提炼出来,其中一个主要用途是麻醉,长期饮用可致上瘾,毒素更会积聚在体内,出现心跳加速、血压上升及抽筋等现象。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