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高考防控甲型流感细则下发 进场前逐个排查

2009年06月01日1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本市高考防控甲型H1N1流感细则下发 朝阳备用考场参照非典标准 高考生进场前逐个排查发烧病症

  本报讯(记者仲玉维)今天上午,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本市高考期间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细则已出台。

  根据细则,高考生进考场时,逐个询问是否有体热病症。

在专门考场允许发热考生戴口罩参加考试,专门考场不得使用中央空调。

  根据要求,考试期间尽可能将教室长时间开窗通风,每日考前1小时采取湿式打扫。

  上、下午考试结束后都要对教室进行消毒。对出现疫情的考点,要在疾控部门的指导下进行严格消毒。

  考试当日学生进场时,要逐一询问考生是否有体热病症,一经发现,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并为发热考生设立专门考场。

  在专门考场允许发热考生戴口罩参加考试,监考员也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今年高招,本市所有考点校都将设立至少一个“备用考场”,这在往年的高考中并未统一规定。如果考生出现发热等症状,将被安排在备用考场中进行考试。

  根据安排,高考期间实行每日报告制度。本市138个考点校要备有足够的备用考场和监考人员,配备相应的防护、消毒用品,准备充足的饮用水,区县疾控中心的人员每日进行巡视。

  本市高考是否会对所有考生进行体温监测,将视疫情发展进行统一部署。针对考生考试期间发病、考生为密切接触者等情况如何处置,市有关部门也已作出了详细预案和布置。

  此外,各考点要根据气温实际变化,可采用电扇或壁挂式空调等降温措施,但尽量避免使用中央空调,专门考场不得使用中央空调。

  追访区县

  朝阳区

  考生超37.5度启用备用考场参照非典标准

  本报讯(记者仲玉维)上午,记者从朝阳区教委获悉,高考生必须持健康申明卡和准考证进入考点,学校须对考生逐个询问身体情况,或用电子体温计测量。

  根据安排,对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进行电子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5度方可进入考场。若体温高于等于37.5度要再次使用温度计进行体温测量。体温高于等于37.5度低于38度建议启用备用考场,密度10人以内,课桌的间隔至少2米,参照非典标准。

  被确诊为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传染病的进隔离考场(限1人,监考人员戴口罩,2人均靠窗坐),同时做好症状监测。

  每个考点至少设置3个以上隔离考场和2个备用考场。隔离考场的考生答卷须单独密封、存放。

  特别注意的是,各考点应储备“红外线体温测试仪”(每300人配一个)、体温计、口罩、消毒药品和配比容器等。

  根据要求,高考期间,朝阳教委成立甲型H1N1流感等传染病防控专项检查小组,对各考点进行指导、检查,重点是晨午检制度的落实及必要应急物资的储备情况等。

  丰台区

  各考点校配发测温仪考前集中消毒

  本报讯(记者仲玉维)上午,丰台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对该区8个考点校筹备测体温的仪器。

  为了不耽误考生入考场的时间,该区将为每个考点校配发红外线测温设备。

  “目前,丰台12中在学校门口已安装了红外线测体温设备。”有关负责人说,这样可以确保高考考生能够快速进入考场。

  同时,丰台区还要求考点校每周进行2-3次对教室的彻底消毒,特别是在高考前要集中进行消毒。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