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地铁4号线9月底通车 将全面禁止饮食

2009年06月01日1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刷卡进入4号线吃喝就受限

  参照香港做法但不罚款以劝阻为主携带食物不管控

  本报讯(记者陈斯闫新红)4号线9月底通车后,将全面禁止饮食,乘客刷卡通过闸机后不能吃零食喝饮料。这在本市已运营的地铁线路中尚属首次。

但乘客携带饮料食品不在管控范围。

  上午,京港地铁公司表示,乘客只要刷卡通过闸机后就进入了“禁止饮食”的范围,但乘客携带饮料食品不受管控,也就是说“可以带但不能吃”。

  昨天,4号线列车首次试车,载客跑全程。记者在列车停靠的一些车站内看到,墙壁上悬挂的禁止标识中,除了比较常见的禁止吸烟外,“禁止饮食”的标志引人注目。

  这在本市已运营的地铁线路中从未出现过,乘客将早餐、饮料带入车站内食用已是司空见惯的现象。

  记者了解到,地铁4号线是国内第一次采用特许经营模式委托运营,将在未来30年内有京港地铁运营管理,相应的一些全新的运营管理理念也将融入北京地铁。“禁止饮食”正是香港地铁运营服务的标准之一。

  据介绍,香港地方法规规定,在车内吸烟或饮食,不听劝阻的将面临高额罚款。但因本市并无此法规,因此4号线对此问题还是以劝阻为主。

  京港地铁公司表示,车内饮食会造成食物垃圾、散发气味,影响车内空气,同时还会给其他乘客造成不便。网友则有不同意见,有人认为只是喝口水并不会妨碍到他人。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