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开始大规模推广生物燃油 861家加油站有售

2009年06月01日1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1日电 日本最大的石油公司——新日本石油公司1日正式开始在以首都圈为中心的地区大规模销售生物燃油。这也是日本生物燃油首次真正走向普及。对于几乎百分之百依赖进口能源的石油消费大国日本来说,这一举动意义重大。


  据悉,在包括东京都、神奈川县、山梨县、长野县等1都6县的总共约2000多家加油站中,有861家加油站开始加入销售生物燃油的行列,约占该地区加油站总数的40%。

  目前销售的生物燃油是在标准汽油中按1%以上的比例混合了以甘蔗等植物为原料生产的生物乙醇,由于日本经济产业省和石油联盟承担了生物燃油与普通汽油之间的差价部分,生物燃油的市场销售价格与普通汽油相同,可以和普通汽油一样直接加进汽车油箱。

  此前,2008财年(截至2009年3月),日本各石油批发商总共在100家加油站进行了试验性销售。按照日本政府的计划,2030年前日本年度生物燃油的消费量占汽油消费总量的比例将达到10%,即60亿升。近期目标是,2010年把提供生物燃油的加油站推广到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