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卫生组织称骇人图画警告标签可助烟民戒烟

2009年06月01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日前表示,烟草包装盒上应该印上一些骇人的图画来警告大家抽烟的危害,包括熏黄的牙齿、发黑的牙龈、突出的颈瘤及大脑出血等。

  世卫无烟倡议行动(TobaccoFreeInitiative)指出,英国、伊朗、秘鲁及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已经开始在烟草产品上印这些图画警告标签。


  世卫组织无烟草行动司司长DouglasBettcher在世界无烟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很多人怀疑这种图画警告标签的必要性,但有足够证据证明这些图画能够帮助烟民戒烟。”

  Bettcher提到可在香烟上印上“抽烟导致脑卒”,并附以大脑溢血的图画。

  他还呼吁在所有烟草产品外包装及中东常见的水烟标签上,全部印上此类图画;他还说这些“令人恶心、恐惧、悲伤或担忧的”警示可让抽烟者兴致大减。

  除图画警告标签外,世卫组织还倡导禁止烟草宣传广告及赞助,禁止在公共场合抽烟,对烟草产品征收高额税款等。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