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实行高考安检 考场配备手柄式金属探测器

2009年06月01日15: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1日电(胡力丰)今年高考,湖南省每个考场都配备一个手柄式金属探测器,50余万高考考生安检后方可进考场。据悉,这是湖南省高考首次进行安检。

  5月31日下午,长沙雅礼中学老师用手柄安检器对部分学生进行了模拟安检,同时对考生所带考试用品进行检查。


  据了解,如在检查过程中出现报警声,考生应做出解释或出示相关金属物品,由监考员对原部位再次进行检查,确定合格后,方可让考生入座。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透露,今年高考将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严防高科技作弊,除全面推行考场安检,所有考生进考场必须接受安检外,还将普及考点无线通信屏蔽设备,并在考试期间出动无线电监测车加强考场外巡查;完善考点视频监控系统的配置和管理,建立集中调阅制度,充分发挥视频监控设备的作用。同时,在所有考室统一配置挂钟,禁止考生佩戴手表及其他计时工具进入考场。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