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报纸称如果爆发朝鲜战争美国仍将占优势

2009年06月01日1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5月25日,朝鲜宣布进行了地下核试验。随后,截至5月29日,朝鲜连续发射6枚导弹。对于日渐紧张的朝鲜半岛局势,各国媒体纷纷预测战争是否不可避免。俄媒体分析,朝鲜虽然表示进行了核试验并连续进行导弹试验。

但朝鲜还没有能力制造出洲际导弹所需的核弹头,而且美国在军事仍占领优势地位。

  俄《新报》近日发表了题为“战争不可避免?”的评论员文章。文章表示,朝鲜进行地下核试验后,各国都监测到了地震现象。但从得到的第一手空气样品检测中没有发现同位素现象,但这可以解释为地下试验,放射性物质泄漏现象被极大削弱。

  文章说,从俄罗斯掌握的资料朝鲜可以生产出40公斤军用钚,大约可生产出8个简单的核弹头。但俄罗斯和西方军方认为,朝鲜目前还无力生产出洲际导弹用的核弹头。但是,朝鲜拥有苏联老式轰炸机伊尔-28,可以携带核炸弹。

  文章说,现在朝鲜态度强硬,在短期几乎不可能屈服,战争几乎不可避免。文章分析,朝鲜目前有常规部队100万人,后备役人员600万,总人口2000万。但是,朝鲜武器大部分是上个世纪50-60年代的产品,对于武器装备先进的美国来说,无论从空中还是海上作战力都相对薄弱。从空中进行垂直打击,几乎就可以摧毁朝鲜政府和大部分士兵。虽然,现在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作战,但美国的空军和海军已做好对朝作战准备。美国武装部队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上周曾说过这样的话:“谁都没想过,我们会做出什么回答。”一旦发生战事,朝鲜将会派出大量陆军,而美国主要是从水路和空中作战。

  文章说,一旦发生战争,那些好战的美国将军会进行的游刃有余。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