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核聚变实验诊断技术过验收 可帮助人造太阳研究

2009年06月01日1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6月1日电(记者蔡敏)记者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所了解到,近日,国家国际科技合作计划项目“稳态托卡马克等离子体的先进诊断技术”通过了科技部验收,专家指出,这些诊断技术将有利于提升我国新一代“人造太阳”实验装置EAST的物理实验研究水平。


  “稳态托卡马克等离子体先进诊断技术”就是在核聚变实验中,获取等离子体温度、密度、放电时间等一系列重要参数并加以分析的科学技术及设备。

  “稳态托卡马克等离子体的先进诊断技术”的研究是中科院等离子体所与美国普林斯顿等离子体物理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合作完成的。科技部委托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组织专家组近日全票通过项目验收。

  中国是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反应堆(ITER)的参与国之一。2006年9月,中国科学家耗时8年、耗资2亿元人民币的EAST建成并投入运行。在第一轮实验中,科学家们获得了电流超过500千安、时间近5秒的圆形截面高温等离子体。EAST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同时具有全超导磁体和主动冷却结构的核聚变实验装置。它的建成使我国迈入磁约束核聚变领域先进国家行列。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