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枪杀美“堕胎医生”疑犯被捕 大法官人选或因此生变(图)

2009年06月01日1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处于风口浪尖的乔治?蒂勒医生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31日,因坚持提供晚期堕胎手术而颇具争议性的美国医生乔治?蒂勒在美国堪萨斯州威奇托市一所教堂内遭到枪杀身亡。枪击事件发生三小时后,当地警方逮捕了一名51岁的犯罪嫌疑人,以一级谋杀罪及恶性攻击罪将其拘留,不允许保释。目前尚不能确定这名嫌疑人是否与反堕胎组织有关。

  枪击案发生后,蒂勒医生遇害的教堂外聚集有数十名反堕胎人士及支持受害者的示威者。


  现年67岁的蒂勒,自1973年开始为怀孕妇女进行堕胎手术。他生前经营的妇女保健诊所是全美提供晚期(怀孕20周以上)堕胎的三家诊所之一。怀孕20星期以上实施的堕胎手术被称作晚期堕胎,这时胎儿有可能在子宫外存活。

  由于美国有一半人口反对堕胎,因此蒂勒及其诊所常常是反堕胎人士攻击的目标。早在1993年,蒂勒就被一名反对者射中了双臂。他的诊所也在1985年曾受到炸弹袭击。就在遇刺的前不久,蒂勒出行还带有贴身保镖。但没有迹象表明,他在遇害当天有安全防备措施。

  据称,被逮捕的枪击案嫌疑人名叫斯科特?罗德。根据法院档案记录及网上记录显示,有一名有犯罪前科的“斯科特?罗德”曾在网上发表过反堕胎观点。目前,警方正在就此案是否与反堕胎组织有关展开调查。据警方负责人介绍,所有迹象表明凶手是单独作案。

  蒂勒的夫人在得知丈夫被枪杀后发表声明称这是“一个无以言状的悲剧”,美国反堕胎组织“抢救行动”也在枪杀发生后表示了公开指责,并强调他们提倡的是非暴力反抗。但有反堕胎人士称蒂勒医生是“大屠杀犯”,“双手沾满了鲜血”。美国总统奥巴马对这起枪击感到“震惊和愤怒”,他表示:“无论我们美国人在如堕胎一类的棘手问题上分歧有多大,都不能用如此恶劣的暴力行为解决。”

  上月26日,奥巴马在白宫正式提名联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法官索尼娅?索托马约尔为新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以接替之前退休的大法官戴维?苏特。由于大法官对堕胎问题具有不可忽视的影响力,因此有人士担心这起事件会对大法官的最终落定产生影响。目前,索尼娅?索托马约尔还未就堕胎问题公开发表过意见。

  (环球在线:王妮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