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公司首次采取软件召回措施消除互联网隐患

2009年06月01日1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张舵)“519”断网事件焦点暴风公司1日宣布,将为市面上所有1.2亿暴风影音用户更新播放软件,以消除断网事件中暴露的网络隐患。这是中国首例软件召回事件。

  5月19日21时起,中国互联网遭遇了“多米诺骨牌”连锁反应,全国不少省份出现了大面积网络故障,最终演变成2006年海底光缆断裂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大规模网络堵塞事件。


  来自电信部门的数据表明,在导致网络堵塞的大量域名解析请求中,暴风影音播放软件的流量占到40%,其海量用户申请成为事件最重要的推动力。连日来,暴风公司成为网民关注焦点,关于“519”网络拥堵的起因,以及暴风影音程序设计安全性的讨论不绝于耳。

  暴风公司1日举行了断网事件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暴风公司CEO冯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6月1日起暴风将在其官网上停止所有此前版本的暴风影音播放软件下载服务,并提供全面的召回咨询。自6月19日起,网民可以开始删除暴风影音软件,更换为暴风公司提供的暴风影音“暴风门”特别版。

  冯鑫说,“在网络正常情况下,新版暴风影音软件的联网请求数将降低至原有的10%-15%;在网络出现异常的情况下,新版软件带来的联网请求负担将降至6%,大大增强整个互联网的抗风险能力。”

  自6月1日至7月1日,暴风公司将开通24小时召回热线4008108689,通过这一热线,用户可以咨询并免费申领暴风影音“暴风门”特别版光盘。

  互联网律师胡钢说,软件召回在国外并不罕见,但在此之前,中国软件业内并未出现软件召回案例,此事具有象征和现实的双重意义,对中国互联网公共安全将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