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航失踪航班上载有231人 大西洋上空失去联系

2009年06月01日1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空客330-200
资料图:空客330-200

法航客机坠毁示意图
法航客机坠毁示意图

法航失踪航班原定从里约热内卢飞往巴黎(示意图)
法航失踪航班原定从里约热内卢飞往巴黎(示意图)


  中新网6月1日电 法新社最新消息称,法国航空公司失踪航班上载有231人,该航班1日在巴西海岸外的大西洋上空从雷达屏幕上消失。

  巴黎机场一位官员称:“我们非常担心。飞机在起飞几个小时后从监控屏幕上消失了。这可能是雷达收发机故障,但这种可能性很小,并且飞机没有在原定时间着陆”

  法国航空公司证实,这架航班号为AF447的空客A330飞机已失去联系,机上载有216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

  另据报道,这架客机是从巴西里约热内卢起飞的,目的地为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空管人员是北京时间14时与飞机失去联系的,飞机按计划应于北京时间17时10分降落。

  ▲法国航空公司简介

  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通常简称:法航,是一家法国的国际航空公司,总部位于巴黎夏尔·戴高乐国际机场。法国航空公司成立于1933年。

  法航是法国国营航空公司,隶属法国航空-荷兰皇家航空集团(Air France-KLM Group)。法国航空公司在2004年5月收购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并因此组成了法国航空-荷兰皇家航空集团(Air France-KLM)。Air France-KLM在法国的法律之下成立,而总部则设于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法国航空-荷兰皇家航空集团是欧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及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Air France-KLM 是“天合联盟”的成员。法国航空公司是“天合联盟”的创始成员之一。

  法国航空公司被Skytrax 评为2007年度四星级航空公司。企业品牌在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编制的2006年度《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中名列第二百六十七。

  ▲15年来法国航空公司意外事件

    1994年12月24日,一架从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飞往巴黎的法国航空公司8969号班机被劫持。共有3名乘客在此次事件中被杀害,其余乘客和机组人员在马赛国际机场被法国特种部队GIGN成功解救。

  2000年7月25日,法国航空4590号协和客机在巴黎起飞后不久便坠毁,机上共有100名乘客,9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飞机坠毁时还造成旅馆中4人死亡。

  2005年8月2日,法国航空358号班机在雷电交加中降落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时无法停止,滑出跑道200多米,冲入401高速公路旁的沟中;飞机上309名乘客和机务人员在飞机爆炸着火前全部及时疏散,机上乘客全部奇迹似生还。

  ▲法航机队

  (截至2008年6月)

  空中客车A318 18架

  空中客车A319 45架

  空中客车A320 65架

  空中客车A321 20架

  空中客车A330-200 16架

  空中客车A340-300 19架

  波音747-400 13架

  波音777-200ER 25架

  波音777-300ER 26架

  波音747-400F 10架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