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温炙烤河北地区 石家庄气温至三十九度

2009年06月01日1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六月一日电 (记者田张梦) 据河北省气象部门的最新消息,今日该省中南部大部分地区出现重度干热风,石家庄市区气温最高飙升至三十九点二摄氏度。该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记者在石家庄街头看到,受高温影响,市民纷纷清凉打扮,出行都备了阳伞躲避暴晒。
一家药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日天干物燥,来买药防治喉咙痛的市民增多。

  该省农业部门表示,河北南部地区小麦正处于乳熟期后期,即将收割;其他地区小麦处于灌浆后期。本次干热风天气基本有利于南部地区小麦成熟,但对中北部地区小麦灌浆乳熟有一定不利影响。

  气象部门分析说,由于五月份河北省降水量比常年偏多,土壤墒情较好,干热风对小麦的影响不会太严重。

  与此同时,该省由于气温较高,湿度较小,风速较大,各林区火险等级均为“高度火险”。预计未来两天,中南部地区仍有干热风天气;四日以后,受冷空气影响,高温和干热风天气将趋于结束。

  据监测,今日该省除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之外的其他大部分地区气温均在三十摄氏度以上,其中保定、廊坊及以南大部分地区均在三十六摄氏度以上,保定南部、廊坊南部、沧州北部、衡水西部、石家庄、邢台和邯郸大部地区在三十七摄氏度以上,石家庄市区气温最高达三十九点二摄氏度。保定、廊坊及以南大部分地区均出现了重度干热风。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