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墨西哥人平均每年消费500多吨毒品

2009年06月01日1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1日讯 据来自墨西哥城的消息,在墨西哥平均每年消费500多吨毒品,贩毒分子从中赚取4.5亿美元以上。这是墨西哥公共安全部昨天在一份报告中透露的。

  报告说,从2006年12月到2009年5月,墨西哥反毒机构共查获360吨大麻、近28吨可卡因,没收了1118件武器、90万发子弹。
去年墨西哥发生近5万起勒索事件,绑架案件1000多起。报告谈到墨西哥反对贩毒斗争的战略在于确定犯罪的后勤供应,增加警察控制的地段,与犯罪团伙的受害者密切沟通,加强应变能力以抓获犯罪分子。受到这些行动打击最大的贩毒团伙是海湾-塞塔斯,它的146个头目已被逮捕,锡纳罗亚的太平洋贩毒集团有93名头目被逮捕,费利克斯兄弟贩毒团伙40名成员被捕,胡亚雷斯团伙14人被捕,米却阿坎家族团伙32人被捕。

  联合国的一项研究表明,墨西哥至少90%的市被贩毒分子和有组织犯罪团伙渗透或控制。上周二,联邦警察和军队逮捕了10名市长、17名公共官员和1名初审法官,他们被指控与贩毒团伙有联系。(管彦忠)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