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首次发现石窟庵 反映建筑和石雕艺术水平

2009年06月01日2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6月1日电(记者高浩荣 姚西蒙)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日报道,朝鲜最近在平安北道郭山郡草庄里东北方向3公里处发现了一座石窟庵。这是在朝鲜首次发现石窟庵。

  石窟庵是在自然石洞或人工开凿的石洞内建立的小型寺庙。
在朝鲜半岛,迄今只有在韩国发现了庆州石窟庵和军威石窟庵。修建石窟庵的目的是为了维护佛教的神秘性,也是为了长久保护佛像,同时为信徒在天气不好时进行佛事活动创造了条件。

  据报道,新近发现的这座石窟庵是利用自然石洞建成的,为高丽王朝(918年至1392年)末期至李氏朝鲜(1392年至1910年)初期的建筑。石窟庵高3.3米,入口两边有巨石围挡,庵内有7座石刻佛像,栩栩如生,工艺高超,反映了当时建筑和石雕艺术的风格和水平。

  报道说,朝鲜首次发现的石窟庵“再次证明了朝鲜民族悠久的文化同一性”。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