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一社会底层女性首次出任印度议长(图)

2009年06月02日0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贱民”首次出任印度议长

  被视为印度的另一个民主里程碑

  新快报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日报道,印度继出现女性总理和女性总统之后,现在又创下1947年独立以来的首例,将由一位社会最底层“贱民阶级”出身的女性梅拉库玛出任新国会下议院议长。

  据印度媒体报道,国大党领导层5月31日开会,库玛是最后被圈定的人选。国大党领导的多党执政联盟在国会拥有332席,因此一般预期在6月3日国会下院选举议长时,库玛笃定当选。

她日前才宣誓就任水力资源事务部长,也是上一任国大党政府的社会正义事务部长。

  库玛出任印度第15届国会下议院议长,可视为是印度的另一个民主里程碑。据国会消息人士表示,由库玛出任下院议长的决定,是出自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库玛出任下议院议长的最大意义,不仅在于她是首位女性议长,而且是来自印度社会阶级最底层。(宗辛)

  新闻人物

  库玛1945年出生,是国大党资深领袖之一。库玛大学法律系毕业,拥有英国文学硕士学位;1973年进入外交部工作,曾出使西班牙、英国等国家;1985年转入政治,至今已获选5任国会下院议员。库玛虽出身印度东部比哈省贱民阶层,但她的父亲巴布·贾戈吉万·兰姆却是印度独立战争英雄,他曾出任副总理、国防部长等重要职位,并且是印度著名的平民领袖。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