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 美股三大指数开盘上涨

2009年06月02日0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在美国政府提供300亿美元额外协助后,通用汽车公司当地时间1日在美股开盘前向曼哈坦联邦法院声请破产保护,美股三大指数开盘上涨。通用汽车目前负债达1728亿美元。

  据“中央社”报道,通用表示,目前资产约有823亿美元,负债达1728亿美元,最大债权人是WilmingtonTrustCompany。
全美每天声请破产保护的个人与企业,无计其数,但像GM如此大企业的破产动作,倒是少见,媒体批评为“虎头蛇尾”。

  由于通用破产消息早已揭露,利空出尽,美股三大指数上午开盘反倒上涨,到10时30分为止,包括道琼工业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都在2%以上。

  成立已有百年历史的通用汽车,曾是美国与全球最大的私人雇主,伴随多少美国民众的生活。不过,受到去年全球金融危机、高油价、信用紧缩、经济衰退等冲击,让通用汽车应声倒地。

  在白宫同意再提供300亿美元联邦协助,声请破产重整后,政府将立即变成最大股东,加拿大政府也注入95亿美元。新GM的股权结构为美国财政部持股七成,另有联合汽车工人工会(UnitedAutoWorkers union)、和其它债券持有人。

  美国政府将介入空前未有的企业重整案,在日本本田、丰田、日产以及韩国现代等亚洲车厂强大威胁下,通用的未来,是福是祸尚难预料,对欧巴马新政府更是一大艰巨挑战。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