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一小区消防箱都是空盒 物业称预防被盗(图)

2009年06月02日0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消防箱内空空如也
消防箱内空空如也

  防贼盗 小区消防箱全唱“空城计”

  南岸盘龙花园业主质疑物管这一举动,担心出现火灾没法扑救

  “小区消防箱内连根水带都没有,万一失火,后果不堪设想!”昨日,南岸区盘龙花园小区的业主向本报反映,小区消防箱都是空盒盒,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记者调查

  消防箱内空空如也

  昨上午,记者在盘龙花园小区5幢1单元发现,1层楼和2层楼梯间没有安装消防设施。从第3层开始,每层楼梯间都有消防箱。

在3楼,记者拉开消防箱,里面没有消防水带、水枪等。在20幢1单元,记者从1楼往上查看。一位下楼的业主告诉记者:“不用往上走了,整个小区都是这样,没有一个消防箱有带子。”

  记者又走了几栋楼,发现果然如此。

  居民担心

  万一起火如何扑灭

  据了解,小区共有28幢楼。9幢的一位姓王的业主称:“楼梯只有1米来宽,又没有消防设施,万一起火,拿啥子灭火?”

  一位姓杨的业主说,小区上个月才发生过火灾。他拉住记者说,希望此事能引起相关部门重视,消除他们的担忧。

  物管说法

  担心有人偷去卖钱

  记者找到小区物管——重庆好管家物管公司。

  在公司办公室墙壁上,贴有物管制定的消防管理规定,其中明确:物管处负责管理消防器材设备,定期检查,确保各类器材和装置处于良好状态。但物管方一位姓饶的经理向记者证实,小区所有楼栋的消防箱内都未安装消防器材。

  饶介绍,小区有2800多户,人员构成比较复杂。今年初,曾将每幢楼的消防装备安装到位,但不久就发生七八起偷卖消防水枪的事情。因为怕再次被盗,物管只好将消防设施全部撤下,分别放在小区内3个仓库里“统一保管”。

  至于小区的消防安全,饶表示,“在小区8个门口的岗亭处都放有齐全的消防设施,一旦出现火情,离得最近的岗亭保安就会带上消防设施及时赶到,不会耽误扑救。”饶举例说,上个月,小区就发生了4次火险,保安都及时赶到现场进行了妥善处理。

  饶认为,个别业主的担心没有必要。

  消防部门

  消防设施必须齐全

  南岸区消防支队工作人员表示,相关法律规定,小区消防箱内的设施必须齐全。对违反规定的单位,消防部门接到书面反映后,会在20个工作日内到现场调查处理。

  重庆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连毅认为,消防箱唱“空城计”说明物管管理有缺陷,一旦小区发生火灾,因消防设施不全造成灭火延误,物管将承担赔偿责任。

  记者 程洪川 摄影报道

  记者手记

  减少了麻烦 增加了隐患

  仅仅因为担心被盗,就将上千套消防设施锁进仓库,一旦发生火灾,如何保障业主生命财产安全?人的生命永远是第一位的,几根水管难道比居民生命更重要?

  表面看,盘龙花园的物管很“敬业”——为了保护公共财产不遭受贼手,就将它们“妥善保管”起来。实质上,这种行为是为了减少自己的管理麻烦,而放任小区消防安全隐患存在。

  但愿他们真正从业主切身利益出发,严格执行消防安全规定,早日去除居民们的“心病”。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