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方航空30亿注资敲定 资产负债率降低到80.66%

2009年06月02日0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高菲)南方航空(600029)获得财政部30亿元注资一事终于尘埃落定。昨日南方航空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上周三批准了公司向母公司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南航集团”)非公开发行价值30亿元新股的申请,发行所得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由于市场对这一利好早有预期,所以昨日南航的股价表现较为平淡,在同日沪指猛涨3.36%的同时,该股股价仅涨了1.16%,报收5.25元。公告显示,公司将以每股3.16元的价格向母公司发行7.211亿股A股,并以每股1元的价格发行等量H股。A股、H股均采用分次发行方式,并全部采用现金方式认购。

  据了解,在大股东注资方案实施以后,南方航空的资产负债率将从83.26%降低到80.66%,预计每年减少利息支出1.27亿元。南航集团直接或者间接持有南方航空的A股与H股比例都将提高到59.25%。不过30亿元的注资对于南航来说仍然远远不够,公司2008年年报显示,公司的亏损达到了创纪录的48.29亿元。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董事长司献民最近表示,获得人民币30亿元注资后,希望能从中国政府获得新的注资,但申请的注资规模将取决于中国政府愿意提供的资金规模。

  近日公司发布的一季报显示,公司仍然未能扭转亏损的局面,营业亏损达6.92亿元,同比下降182%。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