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司机索要加班费不成 扣押奥运物资勒索公司

2009年06月02日0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裴晓兰)自称为了索要自己的加班费和提成,陕西鑫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古钱币分公司司机郭某在奥运期间,扣押了公司负责运送的奥运官方海报等货物,以此向公司勒索60万元。近日,宣武法院认定郭某已构成敲诈勒索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


  去年8月10日至9月间,郭某与一名同事受单位领导指派,开车从北京出发,向山西太原运送奥运官方海报等货物。途中,他们私自驾车返回北京,并将公司车辆及货物藏匿于丰台区丰台南路63号院。之后,他们以不归还货物相要挟,多次打电话向单位领导强行索要60万元。去年9月29日,经单位领导报案,郭某被抓获。

  受审时,郭某不认罪,辩称自己只是想向单位领导索要自己的加班费、提成、出差补贴,没有敲诈对方的意图。

  经过法院查证,郭某所在的公司只有销售人员才有销售提成。而郭某作为司机,只有工资和加班费,且已按月发放。

  最终,法院没有采信郭某的辩解意见,认定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鉴于他是犯罪未遂,因此对其减轻处罚。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