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络现“南方大学”网站 广东考试院称子虚乌有

2009年06月02日0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这个山寨版"南方大学"的网站资料还挺全(网络截图)
这个山寨版"南方大学"的网站资料还挺全(网络截图)

  网络惊现“南方大学”网站,省考试院表示纯属子虚乌有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红艳实习生韩碧英)建国初期的广东名校“南方大学”复办了?!近日,一所号称坐落于广州大学城的“南方大学”惊现网络,并在南方论坛、逸仙时空等各大BBS上迅速蹿红。该网站资料齐全,但内容很雷人——学校传真留的是QQ号码,校长、书记均查无此人。记者昨日致电省考试院了解到,该“南方大学”压根没有注册,纯属子虚乌有。

  学校传真是QQ号码

  记者看到,这个山寨版“南方大学”的网站资料还挺全,乍看之下还真以为曾经的南方大学复办了。
网站“学校概况”一栏称,“该校是国家相关主管部门批准的普通全日制高等学校,在广州大学城建成现代化的一流新型综合大学”。事实上,广州大学城除现有的十所高校外,压根没有十一所高校。

  此网站上还留有校址和联系方式,传真一栏中留的竟是一个QQ号码(906××2010)!记者加其QQ,无反应。而电话号码是随地可以买到的手机号码,记者多次拨打该号码试图联系对方,均无人接听,且手机号码显示为异地号码。

  网友建议查假网站

  论坛里有网友指出,此网站虽模仿得“像那么回事”——学校概况、院系部门、校园文化样样俱全,但只要细查便可辨别真伪。如网站上显示的新闻中提出的“校党委书记李继明教授,校长梅宗贵院士”等人,在搜索网站上均查不到。网站上挂出的学校图片,在广州大学城根本无迹可寻。

  不少网友对此“山寨大学”表示很愤怒,认为这是对真实的“南方大学”的一种侮辱,建议有关部门予以严查。

  链接

  前南方大学

  1949年春夏,毛泽东指示叶剑英,华南解放后,要在南方办好一所大学,可取名南方大学,并亲笔题写了“南方大学”四个字。1949年10月14日,任命叶剑英兼任校长、党委书记,陈唯实、罗明为副校长,南方大学筹备委员会正式移入石牌办公。

  1952年10月,为适应全国高等学院系调整的新形势,南方大学遵照上级指示,同广东文理学院、中山大学师范学院、华南联合大学教育系、岭南大学教育系、广西大学教育系、湖南大学地理系等调整组成华南师范学院(现华南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