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欧宝脱离通用 通用欧洲最重要业务剥离

2009年06月02日02: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沈欣)上周五早上9点,此前一直处于开通状态的通用(中国)欧宝品牌网站已经处于关闭的状态,而就在网站关闭的几个小时前,德国政府宣布,加拿大汽车零件生产商麦格纳国际(MagnaInternational)已同美国通用汽车子公司、德国欧宝(Opel)达成收购协议。
这将使欧宝汽车得以继续经营,自此通用在欧洲地区最重要的业务正式被剥离。

  德国财政部长施泰因布吕克宣布,加拿大汽车配件厂商麦格纳公司收购欧宝协议达成,协议包括3个重要内容:一是关于麦格纳公司与俄罗斯储蓄银行联合收购欧宝的谅解备忘录;二是对联邦物权给予保障的一份托管协议;三是德国政府方面将提供15亿欧元的过渡贷款。而麦格纳公司将在下周提供欧宝所需的短期流动资金。根据麦格纳公司向欧宝发出的收购要约,该公司将保留所有欧宝在德国的4个生产厂,裁员2600人。未来每年欧宝汽车产量将达到500万辆,其中每年仅在俄罗斯销售就达100万辆。麦格纳公司将占有欧宝20%的份额,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和俄罗斯储蓄银行各占35%的份额,剩余10%的份额归欧宝员工所有。通用汽车公司欧洲地区总裁福斯特说:“随着新方案的达成,欧宝公司具有了一个崭新的未来。我们建造了一座通往新的彼岸的桥梁。”

  麦格纳国际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配件制造商之一,总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在全球拥有240个生产基地和7.4万名员工,去年销售额达237亿美元。目前,它在德国拥有35家工厂。麦格纳公司是在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29日宣布放弃收购欧宝后余留下的唯一竞标者。

  欧宝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最大的海外子公司。总部设在德国吕塞海姆,拥有员工5万多人,年产汽车100万辆。一直到20世纪70年代初期,欧宝仍然是德国最大的汽车厂,直至70年代末其地位才由大众取代。目前欧宝主要产品是“威达”(Vectra)、“雅特”(Aatra)及小型车“可赛”(Corsa),另外还有“欧美佳”(Omega)、“前卫”(Frontera)等多款品牌,基本上是以小型轿车和紧凑型的中级轿车为主。去年,欧宝汽车公司遭遇了全球金融风暴的沉重打击,汽车销量直线下滑,公司亏损严重,成为首个向德国政府要求资金援助的汽车制造商。今年年初以来,欧宝一直试图与其母公司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脱钩,以防止被卷入通用破产漩涡。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