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马华商称纳吉访华必将推动马中贸易健康发展

2009年06月02日0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六月一日电(记者赵胜玉)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将于六月二日开始,对中国展开为期四天的访问。大马华商对纳吉此行给予厚望,称其在中马建交三十五周年之际访华,必将推动马中贸易健康发展、马中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对于纳吉来说,此次访华意义非同一般。三十五年前,他的父亲、马来西亚第二任总理拉萨冲破重重阻力,毅然与中国建交,成为东盟国家中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

  马中友好协会秘书长、海鸥集团董事经理陈凯希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重走父亲走过的路,纳吉一定会有不同的感受。因为尽管这三十五年并非坦途,但经过两国新老领导人的辛勤耕耘,三十五年来,两国携手合作,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他说,纳吉此次访华必将这种合作关系推向新的高度,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

  马中经贸总商会总会长杨天陪说,中马建交三十五年来,两国贸易均以双位数快速增长。

  据统计,两国贸易额从建交前的每年不足两亿美元发展到二00八年的五百三十五亿美元,马来西亚成为中国在东盟国家中最大的贸易伙伴。他说,纳吉访华必将推动马中经贸往来,拓展双方合作的空间。在全球经济危机的背景下,马中经贸发展有助于区域经济的发展,也为区域经济的复苏奠定基础。

  据统计,马来西亚在中国的投资总额达四十二亿美元,而中国在马投资只有十八点八亿美元。

  马来西亚工商联合会总会长钟廷森希望纳吉此次访华能够与中国达成一些双赢的具体合作计划,以吸引中国前来马来西亚投资。他说,中国可以通过投资大马丰富的天然资源,进一步增加在马的投资。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