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盖特纳今将拜会中国高层 欲打破对美国国债担忧

2009年06月02日0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盖特纳1981年曾在北京大学学习汉语,演讲结束后,当年的北京大学汉语老师傅民向盖特纳赠送珍藏了二十八年的合影照片,令盖特纳惊奇不已。中新社发王天天 摄
  6月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盖特纳1981年曾在北京大学学习汉语,演讲结束后,当年的北京大学汉语老师傅民向盖特纳赠送珍藏了二十八年的合影照片,令盖特纳惊奇不已。中新社发王天天 摄


  东方早报:盖特纳保证中国政府美元资产“安全”

  中新网6月2日电(高雪松)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特别代表、美国财长盖特纳5月31日抵华后展开就任后首次访华行程。有媒体评论称,从行程安排上看,盖特纳的北京之行充满亲切与友好,其此行重在营造气氛,是“安抚之旅”而不是“问责之旅”。实际上,盖特纳的此访也将为中美双方在应对金融危机领域加强合作、推进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等方面打前奏。

  在北大演讲:中国崛起带来实实在在好处

  美国财长盖特纳1日上午前往北京大学进行演讲,据了解,1981年,盖特纳曾在北京大学短期学习。

盖特纳演讲的题目是“美中两国为复苏和增长的合作”,在演讲上着装很精神,穿一件黑色的西装,白色的衬衣,打了一条非常有中国特色的红色的领带。

  据报道,盖特纳在演讲开始的时候说,很高兴来到中国,在这个伟大的学校和大家见面。他还表示,几十年来,他看到了历史上最不寻常的经济转型的开始,中国正在蓬勃发展,经济改革带来人民收入的提高,同时中国作为一个重要经济力量更充分地融入了世界经济,给美国和世界其他经济体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会见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中美关系非常重要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盖特纳。王岐山说,胡锦涛主席同奥巴马总统共同倡导建立的中美战略和经济对话机制,对新时期中美关系非常重要,开好首次对话会意义重大。王岐山说,盖特纳此次访华有很多内容,但今天我们两个团队最关心的是中美战略和经济对话中的经济对话。

  盖特纳也表示称,我们在这里有机会更好地了解中国的金融和经济情况。中美关系非常重要,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下,中美合作意义重大。希望此次访问能推动中美关系发展。

  今或拜见中国高层领导人

  根据此前披露的访华行程安排,盖特纳今日将拜见中国高层领导人。此外,盖特纳还将会到首都博物馆参观中美合资的太阳能面板展览,主要目的是落实两国元首伦敦会晤达成的共识拓展经贸合作空间。据之前媒体预测称,盖特纳期间或将试图打消美国国债最大持有国——中国对美国债券投资和美元汇率的担忧。

  港媒关注美财长首次访华:“命中注定”

  对于美国财长首次访华,香港《大公报》发表评论文章称,盖特纳访京肩负重任,这大概是“命中注定”,只是当年他在决定学汉语时对此并无预感。

  文章称,尽管奥巴马政府内不乏曾与中国打过交道的高官,但盖特纳的经历却是独一无二的。大学一毕业,盖特纳便前往著名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问题高级研究所就读,在取得硕士学位后加入了基辛格事务所。其后三年,盖特纳师从基辛格昔日的助手、两度出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顾问的斯考克罗夫特将军,并且还在基辛格撰写一部著作中有关中国和日本的章节时提供帮助。盖特纳在基辛格事务所直接接触亚洲事务,了解如何与中国官方打交道,这令他日后受益匪浅,因此称他为“中国通”并不过分。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