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伯雄昨拜谒中山陵 称振兴中华是共同目标(图)

2009年06月02日0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吴伯雄和他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在南京中山陵举行谒陵纪念活动。吴俊 摄
吴伯雄和他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在南京中山陵举行谒陵纪念活动。吴俊 摄

  “振兴中华是两岸共同目标”

  吴伯雄昨在南京拜谒中山陵,当天下午结束此次大陆之旅返台

  6月1日上午,吴伯雄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前往南京中山陵,举行纪念孙中山先生奉安80周年活动。中山陵园再次打开“天下为公”陵门中门,以最高规格迎接吴伯雄一行的到来。吴伯雄以70高龄健步如飞,只花15分钟就走完392级台阶来到中山陵顶祭堂前。

  上午8时17分,吴伯雄一行车队抵达中山陵博爱广场。慕名前来的南京市民不约而同地鼓掌,并高喊“欢迎吴先生”,还有人拉起了“南京博爱之都欢迎您”的大红横幅,吴伯雄心情大好,下车后频频向大家招手。

在拜谒过多次的中山陵前,吴伯雄及访问团成员一路拾级而上。392级花岗石台阶,这位70岁老人只用了15分钟就走到了顶。

  8点32分,访问团一行步入祭堂。在孙中山亲手书写的“天地正气”四个大字下,面对孙中山先生石刻坐像,吴伯雄携林丰正、蒋孝严、吴敦义、曾永权4位国民党副主席及访问团其他成员静默肃立。司仪宣布祭祀典礼开始,吴伯雄向孙中山先生坐像敬献黄色花环。在司仪宣读祭文后,访问团成员向孙中山先生坐像行三鞠躬礼,并默哀静思1分钟。随后,吴伯雄一行依序进入墓室,凭吊孙中山先生棺椁。

  回到博爱广场时,吴伯雄也不胜激动,他向大家郑重宣誓:“中国国民党一定秉持孙先生留下来给我们的遗训,这是两岸中华民族共同的资产。孙先生昭告我们要振兴中华,这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话音刚落,人群中爆发出热烈掌声。

  昨天中午,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在南京索菲特银河大酒店设答谢餐宴。宴会结束时,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的一位成员与中共中央台办的一位代表,登台合唱歌曲《我们是一家人》,这首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昨天下午吴伯雄一行圆满结束此次访问,从南京返航台湾。对此次大陆之旅,吴伯雄总结:“访问很顺利,预期的一些想法都达到了。” 本报记者 石小磊 戚庆燕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