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江南医院正副院长收受医疗贿赂受审

2009年06月02日0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霞虹通讯员吴绮云)医院买台X光机,院长就收回扣16万元;副院长也“不甘落后”,既主管用药,又负责审批采购药品,借机多次收受医药代表现金贿赂共计6万余元。就这样,广东江南医院的正副两位院长双双被医疗贿赂拉下马。近日,荔湾区法院一审对二人作出判决。审理案件过程中,法院发现,江南医院内部管理存在漏洞,导致监督机制形同虚设,客观上滋生了腐败。

  举报信牵出正副两院长

  位于海珠区的广东江南医院前身是广东省瘫痪康复医院,属国家事业单位。
医院创建于1984年11月,是广东省民政厅接受社会各界捐资而兴建的。据媒体公开报道,2007年年底,广东“省直政风行风评议”邮箱接到一封匿名举报信:“广东江南医院科主任收取药品回扣。”广东省直纪工委领导马上批示进行调查。

  2008年春节后,调查组到医院开展职工座谈会,并约见院领导谈话。经过调查发现,江南医院存在的问题也许比举报信上反映的还要复杂:医院管理混乱,在购买药品、大型医疗设备和基建项目上,群众都有怨言。

  调查中有人反映,医院要购买一台报价198万元的X光机,而实际上,国产的十多万元的X光机就能满足使用。调查组发现,医院院长张运如在购买X光机的交易中收取了16万元的回扣。进一步调查还发现,主管药品的副院长邱丹华也“不甘落后”,利用职权收取医药代表回扣。

  副院长喝茶时拿回扣

  张运如出生于1951年,佛山南海人,大学文化。法院审理查明,2004年10月至2007年11月间,被告人张运如于担任医院院长期间,利用主管医院全面工作的职务便利,在与黎淮戈合作开办中医痛症专科门诊和采购医疗设备的过程中,先后多次收受了黎淮戈的贿赂人民币110500元。

  副院长邱丹华则是一位年仅47岁的女性,她是主管业务的副院长,又是负责管理药事委员会事务的副主任,还是药品采购专家组的组长,她既主管各科室用药,又负责审批该院采购药品的品种和数量。

  邱丹华在接受调查时承认,每月领取的回扣就有两三千元,都是通过喝茶等私下见面的机会,从药商手里领取现金,没有留下任何单据。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