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联邦法官下令政府公开关塔那摩囚徒被控资料

2009年06月02日0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日电(记者王薇 杨晴川)美国一名联邦法官1日判决,美国政府应公开已经解密的关塔那摩囚徒被控罪名和证据。

  美国联邦地区法官霍根当天表示,他赞同关塔那摩囚徒律师和一些媒体的要求,认为公众有权知晓这些资料,以便加强对关塔那摩囚徒在押和受审程序的监督。
他在判决书中说,司法部应在7月29日前公开相关档案,或向法庭明示需要得到保护的具体信息。

  司法部此前决定,暂时不公开一些已经解密的关塔那摩囚徒资料,因为之前公开的部分资料中依然包含机密信息,涉及国家安全。然而,关塔那摩囚徒的律师认为,这一做法使得他们难以准备即将到来的庭审听证会。《纽约时报》等美国媒体也指出,政府应公开这些有价值的信息,以便公众行使监督司法程序的权利。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