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无人驾驶”汽车问世 原理模仿巡航导弹(图)

2009年06月02日0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如果你还在为枯燥的汽车驾驶感到厌烦,你可以尝试一下法国最新研制的无人驾驶汽车CyCab。有了它,你就可以在回家的路上吹着微风惬意地休息了。几十年来一直在科幻电影中才能出现的无人驾驶汽车终于不再只是梦想。不过,这种无人驾驶汽车正式上路还需要等待数年时间。

  激光传感避免撞车

  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花费10年时间,研制出了这种无人驾驶汽车。汽车的外形看起来像高尔夫球车,设计者给汽车安装了类似于给巡航导弹制导的全球定位技术(GPS)。
乘客通过触摸屏设定行驶路线,无人驾驶的Cycab就能把他带到想要去的地方。

  虽然无人驾驶,但是乘客不必担心Cycab会撞车。设计者给汽车装有充当“眼睛”的激光传感器,能够避开前进道路上的障碍物,还装有双镜头的摄像头,来按照路标行驶。甚至可以通过手机控制驾驶Cycab。

  每一辆Cycab都能通过互联网来进行通信,这意味着这种无人驾驶汽车之间能够做到路况信息的共享。多辆Cycab能够组成车队,以很小的间隔顺序行驶。Cycab也能从网络中获得实时的路况信息,及时绕行交通阻塞严重的路段。

  乘客使用智能卡和汽车上的触摸屏选择好目的地,只需等待十秒钟,汽车就会带乘客启程。一路上无人驾驶汽车不时选择刹车、变换速度,应对交通高峰和出现障碍物等情况,一路不停车将乘客送到家门口。

  无人驾驶会更安全?

  英国媒体报道说,这种无人驾驶车辆目前还处在测试阶段,正式在公路上行驶还需要数年的时间。不过评论人士认为当前的经济危机有助于加速无人驾驶汽车早日上路。因为从长远来看,在解决城市交通问题上,无人驾驶汽车成本更低而且环保、安全。

  (东莱)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