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甲型流感疑似患者病情平稳 主动隔离受赞赏

2009年06月02日05: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甲型流感疑似患者病情平稳

  回国后主动隔离意识受到赞赏

  主动隔离意识受赞赏戴口罩确实可以防病交通工具“联防联控”

  湖北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就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出解答。

  答问者分别为:张瑜,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防疫组组长、卫生厅副厅长;刘家发,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组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陶晓南,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临床专家组副组长、协和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

  首例疑似患者病情平稳

  陶晓南介绍,患者是加拿大回国留学生,男,20岁,5月30日晚被送到同济医院发热门诊,5月31日凌晨2时转送至武汉市定点救治医院负压病房。

  患者入院以后病情稳定,体温逐步下降,病情稳定,情绪也比较好。连日来,医疗机构注重对患者本人和家属的心理沟通。陶晓南称,总体而言,该病人病情相对温和,医务人员会尽最大努力进行救治,预期治疗效果较好。专家还郑重表示:“到目前为止,国内甲流感病人的病情处于可防、可控、可治的范围。”

  主动隔离意识受赞赏

  张瑜在介绍首例疑似患者的情况时,对其回国后的主动隔离意识给以赞赏。

  患者是加拿大时间5月24日晚乘飞机经韩国到广州的。按流行病学特点,初步判断患者是在加拿大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患者于5月30日发病,而发病前一天是“排毒高峰”。目前,与其有密切接触的(包括其父亲)共有14人,已进行了集中医学观察。其他34名医学跟踪调查对象,实施了居家医学观察。上述人员均未发现不适。权威人士介绍,与患者发病前同乘一辆火车的同车厢乘客,处于发病前两天的范围,暂没被纳入医学观察范围。

  张瑜说,该男子回国后很少外出,而不多的两次外出,也主动佩戴了口罩。

  戴口罩确实可以防病

  针对坊间流传戴口罩不能预防的说法,刘家发指出,戴口罩能够起到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作用。但他接着指出,戴口罩防病建立在两个基础上:首先,口罩要可靠,符合医学标准;其次,口罩要戴好,挡住自己的口鼻。

  交通工具“联防联控”

  与会的权威人士均指出,我省已经提前制订了明确的预案和要求,目前正有条不紊地执行。据悉,我省已制订了交通工具“联防联控”方案。

  这个预案由卫生厅、交通厅、武汉铁路局、民航湖北监管局和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相关单位参与。

  据了解,湖北这名疑似患者的标本已经送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实验室复核检测,原预计昨日下午发布最后结果。至昨晚9时记者发稿止,卫生部官方网站尚无关于湖北的更新消息。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