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媒体称朝鲜导弹运抵新基地

2009年06月02日0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韩国媒体6月1日报道,朝鲜已将一枚据信为洲际弹道导弹的远程导弹运抵发射基地。发射时间可能“在6月”,或为“数周内”。

  韩国国防部当天拒绝回应这些报道。

  韩国联合通讯社6月1日援引韩国情报部门消息报道,朝鲜似乎已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运往位于朝鲜西北部平安北道的东仓里发射基地,可能在一周到两周内发射。


  报道说,眼下尚不清楚导弹是否已移上发射台。

  韩国《东亚日报》1日援引韩国和美国情报官员的话报道,一枚远程导弹已从平壤附近山阴洞军事研究中心运出。这枚导弹“极有可能”被运往东仓里,而不是先前猜测的朝鲜东北部咸镜北道花台郡舞水端里发射基地。

  《东亚日报》援引一名了解事态进展华盛顿官员5月31日的话说,一辆运载朝鲜新型导弹的火车被证实已经驶离山阴洞军事研究中心附近一座火车站。“但它消失在间谍卫星视线中,确信火车不会前往舞水端里基地。”

  情报权威人士认为,鉴于朝鲜仅拥有舞水端里和东仓里两处导弹发射基地,导弹运往东仓里基地的机会大大存在。

  韩国方面一位官员5月29日赞同这一推测,“尽管我们无法给出详细信息,但朝鲜可能不会在舞水端里发射导弹”。

  韩国国防部去年9月说,朝鲜新建的东仓里基地已完工80%。《东亚日报》1日报道,基地建设“近乎竣工”。

  韩国《中央日报》1日也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美国卫星图片显示朝鲜北部地区两处基地有车辆活动,其中一处在东一处在西。但美国方面未透露具体情况。

  韩国方面认为,朝鲜可能在两周内完成发射准备工作,“非常有可能在6月中旬发射”。韩美定于6月16日在华盛顿举行峰会。“但朝鲜也可能选择7月4日美国独立日发射。”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李良勇)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