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潘基文敦促斯里兰卡政府支持调查侵犯人权行为

2009年06月02日0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6月1日电(记者王湘江 白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日对斯里兰卡平民最近在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冲突期间伤亡惨重深表关切,呼吁斯里兰卡政府支持国际社会对有关侵犯平民人权的行为进行调查。


  潘基文当天在向联合国大会汇报近期工作情况时说,他最近在访问斯里兰卡期间曾强调全面问责制和透明度的重要性,敦促斯里兰卡政府支持国际社会对侵犯平民人权的行为进行调查。潘基文说,联合国目前还不掌握有关平民伤亡的确切数字,但数字肯定“高得让人无法接受”。

  潘基文说,国际社会开展的任何调查都需要得到斯里兰卡政府和联合国会员国的支持。他表示,联合国愿意随时为斯里兰卡的司法公正、人权和政治未来提供支持。

  应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的邀请,潘基文5月22日至23日对斯里兰卡进行了访问。在访问期间,联合国还与斯里兰卡政府发表联合声明,同意共同面对内战结束后斯里兰卡面临的各种挑战,争取尽快在政治解决民族问题、安置难民等方面取得进展。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