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心理学家利用社交网站寻找“千里眼”(图)

2009年06月02日0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英国心理学家理查德·怀斯曼
英国心理学家理查德·怀斯曼

   英国 用社交网站寻找“千里眼”

  在大部分人眼中,Twitter微型博客是个人气很高的新兴社交网站。而在英国心理学家理查德·怀斯曼眼中,Twitter是个开展科学实验的绝佳平台。他准备通过Twitter做一个测试,研究是否有人具有“遥视”这样的特异功能,即能“看”到不在眼前的景象。

  测试“遥视”

  怀斯曼开展的这项实验是Twitter网站上进行的第一个科学实验。

  从6月2日至6月5日,怀斯曼每天会去一个不同地方,不过它们都在英国。他会请网友想象这些地方的景象,然后把答案发到Twitter网站上。怀斯曼还将在网上贴出5张照片,请网友选出哪一张是怀斯曼所到地点的照片。

  怀斯曼认为,如果4天测试中至少有3天他所到地点被人猜出,将证明人可以拥有特异感知功能。他认为能做到这一点将很不寻常,因为“猜中3个地点的几率只有125分之一”。

  怀斯曼是英国赫特福德大学专门从事超感知觉和心灵感应等超常心理活动的教授。他希望这次与《新科学家》杂志合作在Twitter网站上开展的实验获得上万人响应。

  “遥视”研究

  在怀斯曼之前,早就有人进行过“遥视”研究。怀斯曼本人研究“遥视”也已经有几年时间。上世纪70年代冷战时期,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斥资2000万美元开展“遥视”实验,旨在发现能探知苏联军事机密的特殊人才。

  怀斯曼说:“苏联人也在做同样的事……中央情报局认为值得做这种研究,他们研究了大约10年。”

  怀斯曼告诉英国《卫报》,中情局研究人员声称有些人可以“看”到原苏联潜艇基地以及在那里进行的活动。不过,怀斯曼对此表示怀疑。

  《新科学家》杂志网站每天都会公布怀斯曼的实验进展,最终结果将于6月5日揭晓。欧飒(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