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自信,从那一厘米球门线开始(组图)

2009年06月02日0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我相信我们会赢得这场比赛。”在国足和伊朗队的热身赛赛前发布会上,伊朗队队长马达维基亚这样说。但最终,他错了。昨晚在秦皇岛,胜利者是中国队,尽管1比0的比分不算太高,但这毕竟终结了国足在伊朗队面前延续了14年的低迷。

  中国队上一次在90分钟内击败伊朗人,还要追溯到1994年。近十几年来,除了2004年的亚洲杯国足点球险胜外,其余比赛国足大都败北。当球员时无法击败伊朗人,当了主教练高洪波能赢球吗?赛前,高洪波说难度不小。
更多时候他只是反复强调是“了解对手,磨合球队,考察队员”。的确,与同德国队的比赛相比,国足对阵伊朗队的首发阵容中有9个位置上都发生了人员变化,辽足小将于汉超也在首发之列。

  直到比赛开始的哨音响

  起,我们才发现,高洪波赛前所说的“迎战伊朗队,必须打得富有攻击性、侵略性”,原来是决意要和对方打一场以攻对攻的硬仗。以往中伊交锋,无论国足龟缩防守,还是奋力一搏,几乎无一例外都抵挡不住对手的强悍攻势。但昨天,国足踢得自信、勇

  敢、有士气,而且比对手更加专注。高洪波也是不遗余力地在场边鼓励队员,“郜林,把头抬起来。”“杜威,冷静点。”这样的表现终于换来了荣昊、郜林合作获得的那记进球。抛却杂念,不去考虑结果,全神贯注于自己的一招一式,这是赛场上的取胜之道,昨天高洪波和他的队员们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

  郜林将在门线上将皮球推入球门,跨越这条一厘米的球门线,国足等待了15年。但走出魔咒仍然不能草率地说国足的实力比过去提高了多少,只能说国足在斗志和心理上终于完成了一次蜕变,并以此走上了新的起点。6月4日,国足将迎战沙特队,期待国足能攀着进步的阶梯,大步向前。

  本报记者王乐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