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HD”假币现身银行柜台 储户呼吁堵住管理漏洞

2009年06月02日0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本报驻邯郸记者 邢云

  近日,邯郸市民程先生从邯郸农行联纺路一家网点取出整捆未打开封签的10万元现金,到临近的一家建行网点办理业务时,发现其中有一张编号为“HD”开头、币值为100元的假币。对此,邯郸农行网点经查看监控录像后予以承认,并交给程先生一张100元的真钞。


  银行取款出假币

  5月22日上午,程先生在位于联纺路亚太世纪花园附近的一家农行网点,取出了10万元现金,现金被整捆扎在一起,他没有打开封签,就去了附近的建行一网点办理业务。

  不料,他在建行网点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清点时发现了一张币值为100元的假钞。工作人员依法没收了这张假钞,并开具了收缴凭证。程先生说,假钞的编号是“HD”开头的。遇此状况,程先生很是不解。随后,他手持收缴凭证赶回农行的那家网点,农行工作人员到存钱的银行网点查看了监控录像。第二天,农行工作人员找到了程先生,拿出100元交给他,并收回了建行网点开具的那张收缴凭证。

  银行承认确有其事

  5月26日下午,记者与程先生来到建行的那家网点,在该网点,记者见到了先前开具给程先生的收缴凭证存根,以及那张假币。记者注意到,确如程先生所说,假币的编号开头为“HD”。建行工作人员说,这张假币做得很真,手感很好,但经过验钞机是很容易查出来的。

  随后,记者来到程先生取款的那家农行网点。采访中,该网点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并不否认程先生从这里取走整捆10万元现金一事,他们也确认,现金中有一张“HD”开头的假币。

  不过,农行网点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一再重申,在这件事中,他们也很冤枉,程先生取走的那张假币并不是他们的责任,因为那捆未开封的现金是他们从上级库取来的,他们也没打开过封签。

  他们告诉记者,此事他们已向上级反映,相关情况正在调查之中。

  哪里出了漏洞?

  记者从一位银行业内人士处获悉,对于如何杜绝假钞,银行有详尽的制度,收钱、出库,起码有两道手续来验证有无假钞。而银行收取现金时,由柜台工作人员查验真伪;网点向上一级支行上交现金,在入库过程中,还需核对查验,最后打捆包扎。

  可以说,经过这么多关口,假钞从银行流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那么,那张编号为“HD”的假钞怎么就成了“漏网之鱼”?

  采访中,程先生一再表示,此事他并不想追究什么,他已拿到了属于自己的100元真钞,“可是,除了我,还会不会有人从银行取出假币?相关部门应该想想办法,把管理上的漏洞补一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