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个班小学生放弃儿童节 义卖报纸救白血病同学

2009年06月02日0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有情小朋友 义卖拯救白血病同学

  川大附小清水河校区的孩子们放弃儿童节玩耍的机会,为患病的杨小亭义卖募捐

  如果没有突如其来的白血病,昨日,10岁的杨小亭就会与父母一起逛游乐园。然而,她只能躺在病床上与病魔做抗争。为了挽救她的生命,她所在的川大附小清水河校区一直在行动。昨天,该校就有3个班的学生走上大街,义卖报纸、手工花和湿纸巾等,为她筹集治疗费用。

  放弃过节 小学生为校友筹款

  “叔叔,救救我们的同学,请买一份报纸吧!”昨日上午,成都人民公园门口,15名“红领巾”正在推销报纸。

他们是川大附小清水河校区1年级4班的学生代表,为挽救杨小亭,他们放弃儿童节游玩,走上街头义卖本报。

  1元、5元、10元、20元……红彤彤的百元大钞也飞进了募捐箱。一位五十来岁的阿姨看完介绍后,从钱包里摸出200元钱丢进募捐箱后,就红着眼睛离开了。小同学张美彪冲上去要塞给她一份报纸,阿姨连忙摆摆手。市民马女士带儿子乐乐到公园划船,先用20元买了一份报纸,又捐了100元。“不是万不得已,谁也不会走上街头募捐。”马女士说,100元钱对她来说算不了什么,但很多个100元汇聚在一起,或许就能拯救孩子的生命。此外,她也希望通过言传身教,培养儿子的爱心。

  捐款2000元 好心人不愿留姓名

  7岁的胡月告诉记者,他住在清水河附近,为了来义卖报纸,早上6点过就起了床。“一点都不觉得累,虽然失去了耍的机会,但这个节日我过得最有意义。”胡月说,能为挽救杨小亭出力,就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杨小亭的班主任刘霜说,昨天她所在的4年级2班和2年级2班也在城市的不同角落忙碌着。班上有位家长开了家纸巾厂,听说了班上准备义卖东西后,免费从厂里抱了几大箱湿纸巾,还扛来几箱水和文具,供孩子们义卖。义卖现场,有的市民根本不要东西,直接掏钱捐款。其中,有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捐了2000元。捐款结束后,在孩子们抱着募捐箱去医院的途中,还不断收到热心市民的捐款。

  贺卡打气 小亭就是“白雪公主”

  躺在病床上的杨小亭挂着液体,那张胖乎乎的脸毫无血色。担心受到感染,她还戴了个粉色口罩;因为怕冷,她身上披了件白色毛绒披肩。墙壁上,张贴着花花绿绿的贺卡,上面写满了鼓励的话语:“杨小亭,你就是我们班最美丽的女孩……我相信你,一定会战胜病魔,你就是我们班的白雪公主。”

  杨小亭说,同学们写给她的信,给她带来了很多力量。每次打针时,她想想这些信的内容,就一点都不觉得痛。“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早点治好病,与同学们在一起快乐地学习。”

  爱心力量 让一家人看到希望

  杨小亭的妈妈付秀琼告诉记者,女儿一直是三好学生,身体很棒,学习民族舞3年已考到了7级。4月份,女儿说膝盖痛,她还以为是练舞的强度太大所致。5月1日回老家,一位从医40多年的赤脚医生观察后提醒她,女儿可能患有血液方面的大病。5月7日,被华西二院诊断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L2型。医生说,保守治疗也得花二十来万元,还不一定能治好。

  付秀琼和丈夫来自农村,她在商场当营业员,丈夫靠修自行车为生。“一年到头,我和她的衣服都是捡亲戚不要的。”付秀琼说,女儿很争气,学习从不让她操心,表演的舞蹈还多次获奖。老师推荐小亭到北京参加全国性的比赛,但考虑到要花4000多元钱,他们家就放弃了。为此,女儿还大哭了一场。

  让付秀琼感到欣慰的是,在最无助的时候,学校向他们伸出了援手,在校内组织了几次募捐活动,先后送来2万多元救命钱。她表示,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就算砸锅卖铁也要挽救女儿的生命。

  记者 席秦岭 摄影报道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